我有故人抱剑去

我能否将你比作夏日(清嘉)

因为入坑太晚,暑假才看了清嘉。看的时候全程抱头在床上打滚……太甜了!是那种细水长流的感觉,好像一切都是理所应当的。一开始比较让我比较诧异的是,太太写的喻黄从一开始就和和美美黏黏糊糊(???),并没有从互看不顺眼到互相钦佩的转变,可能是因为写作时间比番外更早的缘故?

这一点给我留下特别深的印象,觉得这样也很棒啊。他们就是“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然后就是我印象很深的几个片段啦,从初相识黄少天无意间那句自来熟的我们从小就认识起,他们的羁绊就悄然而生。天天信口开河的样子太可爱啦哈哈哈哈!后来喻说“一开始觉得你真是自来熟,后来就是我最喜欢的人啦。”一记直球!棒!被抓包然后一起看无意间发现的魏琛U盘里的小电影,他们竟然还一本正经地看下去了!出去散心然后去玩游戏赢回来刻着“蓝雨必胜”的笔筒,在商业化影响下去录的起床铃和睡前铃的CD,不懈努力之下终于夺冠后偷偷摸摸的初吻,以及无意间发现写满两个人名字的笔记本等。数不清的点滴相汇成川,满载美好涌向未来。

看的时候觉得特别满足,开始觉得啊大长篇好长啊,后来就忍不住想要慢一点看,舍不得看完。两个人一携手走过这么多美好真是让人欲罢不能,从训练营到国际赛,再到他们退役,他们拥有了彼此十几年的时光,但是他们还在蓝雨,夏天永续,他们的故事永不结局。

【他们就这样并肩向回家的方向走去。像是能一直走上一百年。】

特别感谢太太能让我们看到他们从两个小少年一步步长成沉稳可靠的人的样子。他们怎么能不相爱,我怎么能不爱他们呢。

 @海月虚空 

评论